小齐很积极

你举手之劳,我从一而终

#读《雪狼》有感#

#抒情向#

#狼视角,全篇第二人称#

茫茫草原,我心淡然。独骋于悠悠青草,脚踏白雪,伴呼啸寒风,我只愿独觅容身之处。从未想过接近炽热的点点火星,出于警觉也更出于本性,因为我只愿如这冰雪般清冷,无牵无挂,无忧无虑,独做那半透明。

是你,把我于冰封中唤醒,让我对那星火稍微放松警惕;是你,让我这半透明,心中泛起涟漪,如那马奶酒,甜中带酸;是你,用你的温情,暖透我身心甚至依赖。你似是我认定一生的神,对我不离不弃。因为你,我越发心中消散了野性,消散了那孤冷的气息 越发于心中有了家的概念。我更加地明白了什么叫将心比心,野外之大我却宁愿驻足于此,因为你我从未想过互相放弃。

也唯是你,我愿以我之心,用我之身相报。纵然丧子之痛心如刀绞,我也只会以满眶热泪、声声哀嚎表达我心。或许你不明白我的内心,我却明了你心中所想。多谢你当年的不离不弃 我却不知何以相抵。

你举手之劳,我从一而终。

评论

热度(2)